CA.png


NET-運輸工程中心


澳門國際機場是迄今為止澳門最大的基礎設施工程。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作為機場土木工程方面的顧問和質量控制單位貫穿於設計、施工和運營的各階段。在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顧問協調室主管的統籌之下,機場設計及施工所獲取的寶貴經驗已經編纂成冊,收錄在專為澳門民航局準備之《澳門國際機場技術手冊》當中。


除了在機場施工過程當中的質量保證工作(對於建築材料及工藝的質量控制測試)外,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還承擔了若干項專門研究課題,其中包括:人工島護岸結構的理論及物理模型,澳門國際機場周邊海域水力研究,澳門國際機場鋪面 PCI(鋪面狀況指數)及 ACN/PCN(飛機分類指數 / 鋪面分類指數)評估以及候機大樓結構評估。


監測工作始於機場運營之初,包括:

• 對所有構築物的週期性測量

• 護岸工程結構

• 澳門國際機場鋪面工程


過去所承擔的工作中,尤為重要的一項是關於澳門國際機場鋪面工程 ▔ 對機場而言最具價值的資產。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對於未來機場跑道補強的技術方案肩負更大的責任,並進一步提高鋪面狀況監測的頻率,採用探地雷達(GPR)和落錘式彎沉儀試驗(FWD)進行 ACN/PCN(飛機分類指數 / 鋪面分類指數)和 PCI(鋪面狀況指數)的評估工作。


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一直以來作為顧問及質量控制單位,積極參與澳門國際機場的所有工程項目。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從項目規劃和投標階段開始為業主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近年來,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參與的工程項目越來越多,為了更好地為客戶的需求提供服務,2012 年 5 月成立了一個新的中心——運輸工程中心 (NET),專門致力於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工程,尤其是澳門國際機場。


DSCN1457.jpg

澳門國際機場跑道巡查

DSCN2146.jpg

澳門國際機場護岸結構監測工作


DSCN5062.jpg

停機坪鋪面工程評估

R0045138.jpg

澳門國際機場貴賓候機樓


DSCN4712.jpg

採用落錘式彎沉儀試驗(FWD)進行道面結構評估

Structural Pathway.jpg

機場客運大樓翻新工程


R0047290.jpg

行李傳輸系統升級改造工程

R0045386.jpg

澳門國際機場新登機橋


SAM_0621.jpg

澳門國際機場新倉庫

Taxiway Bridge Study.jpg

滑行道橋數值分析


IMG_0283.jpg

澳門直升機平台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