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出席“澳門《混凝土標準》修訂介紹會


發佈日期:2012/08/20
  • 分享至:


logo1.jpg

業界出席“澳門《混凝土標準》修訂介紹會”


3431345396337468.jpg

兼容內地歐盟標準 切合澳門實際情況


  混凝土標準修訂接軌國際

【本報消息】土地工務運輸局訊:混凝土是大部分建築物的主要組成部分,而規範混凝土生產、運輸及澆灌過程等標準及質量監管的《混凝土標準》至今已實施十多年,隨着使用經驗的累積、國際標準的更新、原材料來源地的變化及對混凝土耐久性的加倍重視,政府已完成了修訂《混凝土標準》的草編工作,以配合社會發展。


政府本月十五日對業界舉行介紹會時表示,修訂後的“標準”考慮到適應本澳混凝土原材料來源和生產條件,也與國際標準及內地標準接軌,透過更仔細及更清晰的條文和表述,滿足混凝土環保、耐久性及質量的要求,配合“預拌混凝土認證制度”的推行,有助業界水平持續提高和行業健康發展,提升建築物的總體質量。


現標準實施逾十年


“澳門《混凝土標準》修訂介紹會”本月十五日於馬交石炮台馬路卅三號五樓舉行,由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及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董事會主席區秉光等主持,數十位來自混凝土製造業、工程建造業等業界和商會代表,以及建築設計師及工程師等專業人士出席。


劉 振滄指出,現行“標準”於一九九七年制訂,至今已實施十多年。隨着本澳施工技術水平漸趨成熟及建築行業不斷發展,加上國際上先進地方對混凝土標準已有新要 求,為使本澳建築業界可持續發展,有必要修訂“標準”。土地工務運輸局委託了土木工程實驗室擬定修訂草案,是次修訂主要參考了國際和內地標準,結合了本澳 業界的實際情況,以及聽取了專家學者的意見。


劉振滄又指出,混凝土種類繁多,當中最重要是混凝土的耐久性和完善質量控制的要求,一 旦修訂後的“標準”法案通過後,未來不論公共工程及私人工程均須遵守,相信有助本澳混凝土質量監管及施工技術進一步提升。政府今次透過舉辦介紹會,希望聽 取業界提出的意見,達到相互交流,令相關行政法規更具操作性,讓修訂內容更切合澳門的實際情況。


有利控制監管質量


區秉光致辭時表示,今次修訂工作主要考慮到現行“標準”是按照歐盟的標準來編寫的,雖然歐盟標準相當先進,但由於歐盟地域大,為適應不同國家的條件致使標準 的涵蓋面較廣闊,故此,“標準”的修訂工作有必要依據澳門的實際情況來考慮。因應澳門的地理位置及原材料主要來自內地,文本主要參考了國家標準和廣東省標 準來修訂,可以說新“標準”兼容了歐盟與內地標準的長處。


區秉光指出,混凝土的耐久性越來越受到業界重視,而政府對重要工程項目所使用混凝土的耐久性也加強了要求。此外,混凝土技術的發展也日新月異,修訂“標準”有助對應業界有關質量控制和監管的需求。


術語行文更新修正


劉振滄、區秉光、土地工務運輸局公共建築廳長黃昭文、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建築材料廳長鄧遠明及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材料測試中心主任甘國悅等介紹了修訂文本內 容,並回答了與會者提問。新“標準”主要就一些術語作了訂正,修正了行文表述,並增加了耐久性的相關標準、水泥的使用準則、骨料的規格等,因應澳門靠海的 實際情況,亦對混凝土的暴露級別進行規範,對混凝土的生產、運送、澆注及養護標準亦作了相應的更新。會上,各與會者就新“標準”的執行、混凝土的養護責任 及其他相關問題踴躍提問和發表意見。


早前,本地五家混凝土公司獲土木工程實驗室頒授了“澳門預拌混凝土認證證書”,透過驗證,可確 保混凝土結構達到設計功能,保證工程結構及施工安全,加強監控混凝土廠及現場澆灌混凝土的操作等。政府希望通過修訂《混凝土標準》及認證制度的推行,讓混 凝土在品質及監管方面有多層把關,從而有助業界不斷提升水平,精益求精。


經修訂的《混凝土標準》草案文本已上載至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www.dssopt.gov.mo)以供瀏覽下載,對修訂的意見,可透過電郵或書面於本月底前交給土地工務運輸局,以作分析跟進。


Snap2.jpg


兼容國內及歐盟標準 《混凝土標準》修訂完成草編


【特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消息:混凝土是大部分建築物的主要組成部分,而規範混凝土生產、運輸及澆灌過程等標準及質量監管的《混凝土標準》至今已實施十多 年,隨著使用經驗的累積、國際標準的更新、原材料來源地的變化及對混凝土耐久性的加倍重視,政府已完成了修訂《混凝土標準》的草編工作,以配合社會發展。

政府日前(十五日)對業界舉行介紹會時表示,修訂後的「標準」考慮到適應本澳混凝土原材料來源和生產條件,也與國際標準及國內標準接軌,透過更仔細及更清 晰的條文和表述,滿足混凝土環保、耐久性及質量的要求,配合「預拌混凝土認證制度」的推行,有助業界水平持續提高和行業健康發展,提升建築物的總體質量。

「澳門《混凝土標準》修訂介紹會」十五日於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五樓舉行,由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及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董事會主席區秉光等主持,數十位來自混凝土製造業、工程建造業等業界和商會代表,以及建築設計師及工程師等專業人士出席。

劉振滄指出,現行「標準」於一九九七年制定,至今已實施十多年。隨著本澳施工技術水平漸趨成熟及建築行業不斷發展,加上國際上先進地方對混凝土標準已有新 要求,為使本澳建築業界可持續發展,有必要修訂「標準」。土地工務運輸局委託了土木工程實驗室擬定修訂草案,是次修訂主要參考了國際和內地標準,結合了本 澳業界的實際情況,以及聽取了專家學者的意見。

劉振滄又指出,混凝土種類繁多,當中最重要是混凝土的耐久性和完善質量控制的要求,一旦修訂後的 「標準」法案通過後,未來不論公共工程及私人工程都須遵守,相信有助本澳混凝土質量監管及施工技術進一步提升。政府今次透過舉辦介紹會,希望聽取業界提出 的意見,達到相互交流,令相關行政法規更具操作性,讓修訂內容更切合澳門的實際情況。

區秉光致辭時表示,今次修訂工作主要考慮到現行「標準」是 按照歐盟的標準來編寫的,雖然歐盟標準相當先進,但由於歐盟地域大,為適應不同國家的條件致使標準的涵蓋面較廣闊,故此,「標準」的修訂工作有必要依據澳 門的實際情況來考慮。因應澳門的地理位置及原材料主要來自內地,文本主要參考了國家標準和廣東省標準來修訂,可以說新「標準」兼容了歐盟與國內標準的長 處。

區秉光指出,混凝土的耐久性越來越受到業界重要,而政府對重要工程項目所使用混凝土的耐久性也加強了要求,此外,混凝土技術的發展也日新月異,修訂「標準」有助對應業界有關質量控制和監管的需求。

劉振滄、區秉光、土地工務運輸局公共建築廳廳長黃昭文、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建築材料廳廳長鄧遠明及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材料測試中心主任甘國悅等介紹了修訂 文本內容,並回答了與會者提問。新「標準」主要就一些術語作了訂正,修正了行文表述,並增加了耐久性的相關標準、水泥的使用準則、骨料的規格等,因應澳門 靠海的實際情況,亦對混凝土的暴露級別進行規範,對混凝土的生產、運送、澆注及養護標準亦作了相應的更新。會上,各與會者就新「標準」的執行、混凝土的養 護責任及其他相關問題踴躍提問和發表意見。

早前,本地五家混凝土公司獲土木工程實驗室頒授了「澳門預拌混凝土認證證書」,透過驗證,可確保混凝 土結構達到設計功能,保證工程結構及施工安全,加強監控混凝土廠及現場澆灌混凝土的操作等。政府希望通過修訂《混凝土標準》及認證制度的推行,讓混凝土在 品質及監管方面有多層把關,從而有助業界不斷提升水平,精益求精。

經修訂的《混凝土標準》草案文本已上載至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http://www.dssopt.gov.mo)以供瀏覽下載,對修訂的意見可透過電郵或書面於本月底前交給土地工務運輸局,以作分析跟進。


logo3.jpg


政府修訂混凝土標準提升建築質量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消息:混凝土是大部分建築物的主要組成部分,而規範混凝土生產、運輸及澆灌過程等標準及質量監管的《混凝土標準》(以下簡 稱「標準」)至今實施十多年,隨着使用經驗的累積、國際標準的更新、原材料來源地的變化及對混凝土耐久性的加倍重視,政府完成修訂《混凝土標準》的草編工 作,配合社會發展。


政府本月15日向業界舉行介紹會時表示,修訂後的「標準」考慮到適應本澳混凝土原材料來源和生產條件,也與國際標準及國內標準接軌,透過更仔細 及更清晰的條文和表述,滿足混凝土環保、耐久性及質量的要求,配合「預拌混凝土認證制度」的推行,有助業界水平持續提高和行業健康發展,提升建築物的總體 質量。


現行標準實施十多年須更新


「澳門《混凝土標準》修訂介紹會」本月15日於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五樓舉行,由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及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董事會主席區秉光等主持,數十位來自混凝土製造業、工程建造業等業界和商會代表,以及建築設計師及工程師等專業人士出席。


劉振滄指出,現行「標準」於1997年制訂,至今實施十多年。隨着本澳施工技術水平漸趨成熟及建築行業不斷發展,加上國際上先進地方對混凝土標 準已有新要求,為使本澳建築業界可持續發展,有必要修訂「標準」。土地工務運輸局委託土木工程實驗室擬定修訂草案,是次修訂主要參考國際和內地標準,結合 本澳業界實際情況,以及聽取專家學者的意見。


劉振滄又指出:混凝土種類繁多,當中最重要是混凝土的耐久性和完善質量控制的要求,一旦修訂的「標準」法案通過後,未來不論公共工程及私人工程 都須遵守,相信有助本澳混凝土質量監管及施工技術進一步提升。政府今次透過舉辦介紹會,希望聽取業界提出的意見,達到相互交流,令相關行政法規更具操作 性,讓修訂內容更切合澳門的實際情況。





 
瀏覽次數:136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