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開辦大疆無人機培訓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4/04/02
  • 分享至:

IMG_0125.jpg

IMG_0061.JPGIMG_0134.jpgIMG_0074.JPG
IMG_0128.jpgIMG_0155.jpgIMG_0154.jpg

2024年3月22日,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為新添置的大疆無人機開辦一連數天的培訓工作坊,籍此加強員工對無人機操作上的應用,幫助了解系統。新技術的投放將使日後工作更便利,提升效率。



當天早上,培訓導師詳細講解機型、無人機基本操作及在澳門的放飛申請流程等資訊,以便LECM員工在保障航空和公眾安全下,掌握無人機的應用。下午,一行人前往戶外進行基礎實際操作練習,試驗放飛無人機並拍攝照片,了解個中細節。若遇到強風、障礙物阻隔、夜間飛行等不同情況時,皆能做到得心應手,掌握駕駛和拍攝技巧。


接下來,LECM員工更會利用無人機配合3D建模、鏡頭測繪、後期處理等等進行更詳細的分析操作演練,以便清晰精準地記錄測量資料,提升工作品質。透過新技術的應用,配合雷射掃描的應用,持續為本澳大型基礎建設和社會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瀏覽次數:14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