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輕軌項目(LRT)是過去幾十年來在澳門獨家開展最宏偉的基礎設施項目。LECM自該工程開展以來一直參與該項目,並作為質量控制實體跟進相關建設。在這個複雜的項目中,質量保證要面臨多方面的挑戰。從首次使用100年耐久性混凝土,到要求緊張的施工進度,進取的項目解決方案和各種輕軌合同中採用的多種施工方法,LECM團隊以經驗豐富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致力面對困難。


LECM的工作重點是高架橋、車站以及人行天橋的土木工程建設。預製節段結構被定義為高架橋解決方案,其中使用不同的方法用於跨度構造,節段通過後張法連接和整體聯合。這意味著在製造預製節段時需加強質量保證方面的努力,以確保所需的質量、耐用性和符合特別嚴格的幾何公差。基於樁的基礎,使用支柱支撐著跨度結構。


輕軌項目不僅是澳門城市發展的里程碑,也是澳門土木工程行業的里程碑。與往常一樣,LECM的參與進一步促進了土木工程實踐的創新,並提供了最符合項目特點和公眾利益的質量保證服務。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