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ng


CA-協調及顧問室


LECM在過去的三十年中,對於工程質量以及澳門市民福祉和全面發展中的變化產生了深遠而持久的影響。


關於其外部連接,即一個工程項目所涉及的業主(客戶)、設計公司或技術顧問、質量控制顧問、監理單位和承包商。LECM的服務範疇大致涵蓋技術諮詢、編制規範標準和質量控制手冊、審批及驗收程序、測試和試驗解讀、研究、技術和科學研討會、會議,出版物等等。


CA-協調及顧問室,在一些大型工程項目的協調及質量控制中發揮重要作用。這些工程項目一般規模較大,重要性、複雜性和成本都較高。


部門有36名員工 (18名工程師和高級技術人員),由一個核心團隊和兩個中心組成。


除了在LECM整體工作中的職責,本部門CA還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各類政府項目。


主要客戶包括:

GDI – 建設發展辦公室

GIT – 運輸基建辦公室

DSSOPT – 土地工務運輸局

AACM – 民航局

CAM –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

CGPM –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客戶中還包括曾經的政府部門:

澳門國際機場辦公室

港口及大橋辦公室

焚化爐辦公室(澳門垃圾焚化廠)

GADA-路氹填海區發展辦公室

澳門文化中心辦公室


CA在整個工程項目中會提供技術諮詢、質量控制服務、測試、檢驗、材料審批、跟進和提供工程建設意見、編寫報告、分析和解釋。整個CA部門在公共工程的工作包括以下幾個階段:可行性研究、澳門建築規範審核、施工質量保證、材料審批、工程期間及之後的監測,技術諮詢及改善意見等。所有工作主要是在負責的工程項目中根據其他LECM專業部門的測試和資料進行協調。LECM的工作不是單一某個部門的,而是一項團隊工作。


在眾多參與的工程項目中,有一些在澳門土木工程中備受矚目且具規模的,例如:澳門連接境外的交通要津:澳門國際機場、港澳碼頭、新澳門關閘、路氹出入境大樓、蓮花大橋、氹仔新海關大樓、氹仔新碼頭;地標及世界遺產 :大三巴牌坊、澳門旅遊塔;澳門 - 氹仔 - 路環之間的溝通橋樑:友誼大橋、西灣大橋、氹仔及路環之間的堤道;還有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科學館、亞馬喇前地、南灣湖、澳門文化中心、輕軌和其中包括的主要道路工程。


LECM一直以來見證著在澳門城市建設的發展變遷,城市天際線和大型填海地區的地理環境都發生了變化,過去的填海區如今高樓林立,以實現都市化發展。


澳門國際機場填海區、北安入境事務大樓填海區、新口岸填海區、新口岸新填海區(皇朝區)、黑沙環填海區、媽閣、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填海區都是屬於“路氹填海”——曾經僅有一條狹窄堤道的沼澤地,現已成澳門旅遊地圖及澳門經濟發展中的重要轉折點。


從一片濕地發展成世界上最具娛樂性和生機勃勃地區之一,目前擁有世界級的酒店和度假村,吸引數以百萬計的國際遊客。


協調及顧問室包括一個測量中心,配備了先進的現代化高科技測量儀器。一個詳細的澳門地質數據庫也是由該部門負責處理和維護。


協調及顧問室的另一個中心是運輸工程中心,該中心專注於交通基礎設施,尤其是澳門國際機場內的工程項目。作為土木工程方面的顧問和質量控制單位,運輸工程中心參與了澳門國際機場內的全部建設項目。


QQ截图20181027155435.png    


回最頂